English

维护了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显示了维护和平不畏强权的大国风范

各地干部群众认为我国政府围绕撞机事件同美国霸权主义的斗争
2001-04-1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美国政府处理美军用侦察机撞毁中国军用飞机事件的全权代表、美国驻华大使普理赫代表美国政府向我国政府递交致歉信的消息公布后,各地干部群众认为,我国政府和人民在“撞机事件”上同美国霸权主义进行了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捍卫了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显示了维护和平、不畏强权的大国风范。大家表示,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的正确立场。

记者徐仁杰从北京报道:北京广大市民认为,撞机事件发生后,我国政府向美方提出了严正交涉和抗议,与美国的霸权主义行径进行了有理、有利、有节的斗争。这场斗争伸张了正义,打击了霸权主义的气焰,捍卫了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这场斗争又一次体现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具有驾驭复杂局面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我们坚决拥护我国政府的严正立场。

记者慎海雄、潘海平从杭州报道:美国政府正式向我国政府和人民致歉,这表明我国政府就“撞机事件”与美国霸权主义的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浙江湖州干部群众坚决拥护党和政府的决策。湖州四中校长钟庆瑜说:撞机事件发生后,在我国政府和人民的坚决斗争下,美国已经向我们递交了致歉信。这是正义和公理的又一次胜利。湖州市委书记斯鑫良说,我们要化义愤为力量,坚守岗位,尽心尽责,扎实做好工作,加快发展经济,以增强综合国力的实际行动支持和拥护党和政府的决策。

记者金敏、师海波从海口报道:海南省旅游学校校长符传英在收听到美方已就其侦察机撞毁我飞机、侵犯我国主权和领空一事致歉的消息后说,这一事件并未了结,我们还应继续同美国的霸权主义行径进行斗争,强烈要求美国必须立即停止在中国沿海的侦察活动,今后不能再有类似事件发生。我们坚信,正义必胜,公理必胜,这是不可抗拒的历史潮流。67岁的陵水县新村镇海燕村渔民郑荣琼说,为了寻找我国飞行员王伟的下落,我们渔民近些天一直在海上搜寻。我们强烈要求美国当局立即终止在我国沿海专属经济区的侦察活动,不要再做有损中美关系的事,还我渔民的安宁生活。

记者刘军、李荣从上海报道:在上海师范大学校园里,师生们对我国政府维护国家主权和民族尊严采取的一系列措施表示拥护。他们说,连日来,我国政府和人民对美国的霸权主义行径进行了坚决斗争,迫使美国政府改变了最初的强硬、蛮横态度,向中国人民致歉。中国的主权独立、领土完整和民族尊严不容侵犯。计算机科学系98级学生李睿文说,只有建设强大的国家,才能抵御任何外来侵略,维护国家主权。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要更加勤奋地学习文化科学知识,将来报效祖国。全国劳动模范、宝钢运输部工人专家孔利明说,目前我们最重要的大事就是发展经济,而发展经济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我们要把爱国热情化为强国力量,抓住机遇,集中精力搞经济建设,把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